KinKi Kids❤️💙
陈等等
神七

【KK】Lost (十五)ABO慎入

__徐卷卷:

排雷预警


(ABO,育儿,倾盆狗血,毫无逻辑,遍地私设,酌情而入)






过渡。






——————————————




15.【你不是应该先提出交往吗】






堂本剛是个很注重仪式感的人。


在这方面他甚至有点麻烦。




比如在悠真一岁的时候,即使完全没有必要,他硬是一个人布置了一个小型的party现场。除了姐姐之外还请了相熟的好友,把还在乱爬的孩子摆放着蛋糕旁边,带上小巧的生日帽,一群大人围着他唱生日歌。然后他在旁边咔嚓咔嚓的拍照留念。




那张浑身布满奶油坐在地板上一把鼻涕一把泪哇哇大哭的照片还被打印出来细心地装在相框里,摆在书架的第三层。悠真每次看到都想把那个相框扣下来假装看不见。




如果悠真再长大一点,他会明白那种照片是有个代名词的。


叫做黑历史。


生日方面尚且如此,更何况是人生大事。




堂本剛不是没设想过他和光一之间的关系。他承认,光一很吸引他,尽管那个人反复无常,霸道而且不讲道理。


但是,堂本剛觉得他很可爱。


他大部分时间稳重强大的让堂本剛觉得很可靠,但是偶尔垂着头看着脚尖的样子,或者拉着他不依不挠的模样,甚至方才胡茬满脸乱糟糟的难堪,都让堂本剛觉得很可爱。


能触及到他心底的最深处,让那里变得特别柔软。




堂本光一的口是心非,他也见过不少次。


所以他根本没想过光一会率先将这层玻璃纸捅破。


在他的预想中,是他先开的这个口。




可能是等所有的事情尘埃落定以后。


他会选在一个被夕阳染得迷人的傍晚,提前预定好一间有情调餐厅的座位,带上一捧鲜花和一份体贴的礼物。之后就把人约出来。


那个人肯定一脸不高兴的从他那辆引人注目的跑车上下来,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走到他面前。落座之后依然紧皱着眉头,然后埋怨他为什么要约在这里。


这时候堂本剛就会将鲜花和礼物捧到他的面前,认真的问他,是否愿意成为自己的男朋友。


无论光一的答案是什么,相信他脸上的表情一定非常的精彩。




这才是堂本剛理想中的靠白场景.




反正不会在刚吃完的咖喱饭旁边,被一个胡子都没刮的男人拉着手腕,而且自己的另一只手上还端着要收掉的碗筷。


而且上来就是,要不要结婚。




哈????




堂本剛沉默了半晌,好不容易憋出一句话:“你是不是发烧了?”


说着他挣脱开光一的手,摸上光一的额头,触手的是细密的汗,倒是没发烧。


光一没想到他是这个反应,愣了一下,呆呆的说:“没有。”


“那你就是吃错药了。”堂本剛收回手,开始收拾桌上的碗碟。


他愣愣的看着堂本剛收拾好桌面,抱着一堆碗碟朝厨房走去,才反应过来,忙不迭的追在他后面。


“你以为我在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


“我没有发烧,也没有吃错药。”


“你听到了吗,我是认真的....”


“你怎么不理我?”




……




堂本剛实在烦的不行,那家伙却一直追在后面不依不挠,围着他团团转,终于在光一贴上他的后背干扰他整理的时候忍不住了:“你不要贴着我!起来!”


双手撑在流理台上环绕住他,毫无缝隙的贴着他整个后腰,臀部被什么部位贴住,那就不言而喻了。


这是正常人能干出来的事吗?这要是在外面,堂本剛都可以去告他性骚扰。


“是你先不理我的。”光一理所当然的说,退开的时候还在堂本剛的屁股上摸了一把,然后就得到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光一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膀,老实的待在一边看着堂本剛整理好流理台。


堂本剛慢条斯理的抽出纸巾一点点擦干净自己的手指,挑着眼睛望向光一示意他说话。


光一看着那张脸上挂着打趣的笑意,算是明白这人可能真的以为自己是在说笑了。


“我是认真的,”堂本光一低下头,他觉得有些委屈,而且沮丧:“你为什么不信?”


半晌,堂本剛轻轻叹了口气:“你突然说结婚,你让我怎么信你?”


“不是突然,”光一小声的说,似乎生怕堂本剛听不到,他又稍微提高声音重复了一遍:“不是突然。”




他从没喜欢过别人。


从年少的时候,一直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他只喜欢过一个人,那就是堂本剛。


即使他抛下他,不告而别消失了好几年,回来的时候带着莫名其妙的儿子,他恨过,怨过,气过,那如腐骨之毒折磨了他好几年。


但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喜欢他,想见他,想和他在一起,想和他结婚。




这很突然吗?




“我想过的,你答应,我就开发布会宣布结婚,你喜欢哪里,我们就去哪里举行婚礼。”




堂本剛看着光一的眼睛,那双墨色的眸子闪着光,耀眼的让他心口发热。他慌张的别过头去,生怕再多看一会,就会控制不住的答应他。


这家伙脑袋不清醒,自己可没工夫陪着他胡闹:“别胡闹了,生病就早点躺着去,我准备要走了。”


光一急躁了起来,他一把拉住想走的人,力气大的让堂本剛趔趄了一步,直接撞进他的怀里。因为生病而显得微不可闻的信息素此刻也浓烈了起来,逐渐萦绕到堂本剛的鼻尖。


“喂!”堂本剛皱起眉头,光一的五指紧紧握住他的胳膊,一副绝对不松手的模样,面前的人抿起嘴唇,一脸的委屈不甘。




还委屈了?


堂本剛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家伙根本就没搞清楚状况。


“行行行,那我问你,你说要结婚,你为什么要跟我结婚?你了解我多少?你见过我的家人吗?什么都没搞清楚就说要结婚?”


“我想和你结婚,不行吗?”




堂本剛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看看这叫什么不负责任的发言?这家伙是不是以为结婚是玩笑?




“我不是在开玩笑,”光一好像看穿了堂本剛的心思,低沉而确定的说:“我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堂本剛沉默的盯着他,终于明白,堂本光一是认真的。


“你想过你的家人吗?他们会同意你和一个Beta结婚?”


“他们会同意的,没有第二种可能性。”如果不同意,那他就想方设法的让他们同意。


“那…”堂本剛迟疑了一下,垂下来的手指尖不动声色的捏住衣角搓了搓,试探的开了口:“那我儿子呢?”


光一怔了怔,很快毫不犹豫的说;“我会把他当成自己的儿子,和你一起照顾他。”


这的确是个不能忽视的症结。


就像一枚钉子楔在那,闪着金属光芒,无论怎么闪避喜欢躲不掉。悠真很讨人喜欢,他像他的父亲一样,让光一看到他就忍不住想要照顾他。他不是没幻想过悠真是他儿子,尤其是在那个夜晚,但是很快就被现实打破了这种幻想。


而且,假设悠真真的是他儿子....他更加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甚至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心情。




没有这种假设。




堂本剛下意识的咽了下口水,光一低沉笃定的声音让他喉头发紧,面前的男人那样深深的看着他,半点也不移开目光。


他有点紧张,光一的话让他根本没办法平静。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你说。”




“你不是应该先提出交往吗?”




“我想直接结婚。”我等太久了,想和你一起生活,想每天都见到你。




堂本剛无言以对,这家伙还能不能更霸道一点?这叫理由吗?因为他想,所以就直接跳过交往那一步。




“你给我点时间,让我考虑考虑。”堂本剛不安的摸了摸头发,话语刚落,堂本剛就笑了出来。两个人居然把这件事搞得像谈生意一样,好像下一秒就要掏出合同签上字。


他看到光一莫名其妙的望着他,笑容更是扩大了一圈,他拍了拍光一的手臂:“我会认真考虑,我保证。”




“要多久?后面几天我有工作,会很忙。”




“最起码我得顾虑我儿子。”




“别让我等太久。”




“....好。”




真是没见过人这么告白的。堂本剛暗自吐槽了一句,从头到尾没说过喜欢,没说过爱,张口闭口都是结婚结婚。


但是又有什么办法,他看起来如骄阳一般坦诚,赤裸裸的看着他,让他根本无处可逃。




他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那么自己也会认真的考虑他说的每一个字。




毕竟结婚,更是个慎重的承诺。




堂本剛叮嘱光一按时吃药,便说要走了。明天要去接悠真出院,他要回家把孩子的房间好好收拾一下。光一拿起鸭舌帽扣在头上,追过来要送他回去,却被堂本剛一口拒绝。


“我开车来的,不用你送。”


“啊?”光一呆住了,他面色复杂的问:“你..你购车了?”


“是啊,总要有个代步工具不是吗?”


“什么时候的事,你没告诉我啊....”


堂本剛浑圆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尴尬:“就前两周吧。”正巧是他们吵架的那几天。


他看着光一无精打采的站在原地,一副霜打茄子的模样,奇怪的问:“怎么了吗?”


光一垂下头,帽檐挡住他的表情,只听到他沉闷的应了一声:“没什么...”


堂本剛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两眼,最终让他回去休息,黏黏糊糊的道了别。


门被带上良久,光一才再次抬起头,盯着门发愣。


堂本光一不想承认,他对堂本剛还抱着一种想要随时随地车接车送的幻想。


好像这样,他就可以掌握他所有的动向。








不得不说,这真是有点变态。




















刚从急诊室出来的长濑医生摘下口罩,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不经常发信息的发小,居然一连给他发了好几条讯息。




[我求婚了。]




[他说会考虑。]




[你说他会答应吗?]




[你有认识的婚礼策划吗?]




长濑震惊的握着手机长大嘴巴,那口型几乎可以塞进去一个鸡蛋。他记得没错的话,他不过是让堂本剛去给发小送个感冒药而已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堂本剛是认真在考虑和光一结婚的事情。


所以把悠真从医院接回来以后,他就一直在想怎么和孩子开诚布公的谈一谈。


乖巧的让父亲给自己穿好衣服,悠真忐忑的坐在沙发上深呼吸。今天要去回去上学了,感觉好久没去幼稚园,他又有了刚转学过来的心情。不知道其他小朋友会不会忘了他,但是听小桃说,老师和小朋友都很想念他。


堂本剛拎着悠真的小书包走过来,蹲在他身前给他背上,摸了摸那柔软的头发。昨天回来以后给他剪了个刘海,弧形的额发将那一双纯黑的大眼睛衬出来,更显得这孩子异常的漂亮。


“悠真,你喜欢光一叔叔吗?”


“喜欢啊!”悠真大声的回答,扬起笑容兴奋的手舞足蹈:“光一叔叔对悠真可好了,而且他有那么漂亮的汽车!”


堂本剛也跟着笑了出来,他捏了一把儿子稚嫩的脸颊,接着问:“那...光一叔叔当你爸爸怎么样?”


兴奋的孩子立刻停了下来,他小心翼翼的望着堂本剛:“爸爸不要悠真了吗?”


“不是.....”


“那为什么呀?”悠真扁起嘴,眼睛里迅速聚集了眼泪。堂本剛赶紧安抚将那小脸上的眼泪抹掉,觉得又心疼,又有些好笑,他摸着孩子的脸低声安慰到:“别哭啊悠真,爸爸没有不要你,你是爸爸的儿子啊,怎么会不要你?”


在父亲的安慰下,悠真听话的点了点头,小手在眼睛上揉了揉,依旧扁着嘴。


堂本剛按住孩子的小肩膀捏了捏,他拿出最认真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儿子:“悠真,如果爸爸和光一叔叔结婚,你同意吗?”


悠真通红的大眼睛疑惑的转了转,似乎没明白父亲的意思。


“就是....我们要和光一叔叔住在一起,他和爸爸一样,也会成为你的爸爸。”


悠真歪了歪小脑袋,仔细想了想,然后问:“那就每天都可以见到光一叔叔?”


“是的。”


悠真抱起手臂,像个小大人一样再次陷入了自己的小世界。


堂本剛望着自己儿子那一副沉思的样子,笑了出来,他摸了摸儿子的脑袋,说:“好了悠真,不着急,慢慢想。”


“爸爸,”悠真奶声奶气的说:“小桃说过,要和喜欢的人结婚,爸爸喜欢光一叔叔吗?”


孩子直白的问话让堂本剛的脸瞬间红了起来,他吞吞吐吐的居然被一个小孩子问住了。


“喜欢吗爸爸?”悠真认真的看着自己的父亲,一副不得到答案不罢休的样子。


“.......喜欢的。”


“那光一叔叔喜欢爸爸吗?”


“额...也喜欢的。”


“嗯。”悠真点了点头,声音清亮:“那悠真同意了!”




堂本剛终于忍不住,哈哈笑出声来。他边笑边揉了揉悠真的脑袋,说:“好啦,上学去了,走吧。”








上午九点,窗外阳光灿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他们谁都没有注意到,那2个人都心照不宣的,不曾提起的,那个混着牛奶的冷冽伏特加充斥的夜晚,粘腻纠缠的信息素,耳边萦绕的喘息。


就好像那从未发生过。


那分明充满疑点,随便哪一条拎出来都能让人眉头紧皱。却被不约而同的扔在脑后,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避而不谈。








已经涨起的潮汐哪有那么容易退下去。


只不过是入了夜,被那漫天的星辰夺去双目,蛰伏在其后的浪潮,看不见罢了。








tbc....

评论

热度(66)